世界

1999年,当时的埃及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参观了卡塔尔首都多哈郊区的小型尘土飞扬的Al Jazeera大院“这个火柴盒!所有这些噪音都来自这个火柴盒

“据报道,穆巴拉克自1996年推出以来一直惊呼,开创性的卫星新闻频道为整个中东和北非的政府和政权带来了许多不受欢迎的噪音

这是第一次泛阿拉伯广播公司促进公开讨论以前的禁忌话题半岛电视台让一个公民在陈旧,无能为力的国家媒体的饮食中招募,并邀请它公开质疑从治理到宗教的一系列问题的现状在其第一个十年,Al Jazeera向为该网络提供资金的卡塔尔政府发起了450多起外交投诉,并召回至少六名来自多哈的大使但是它与埃及的关系 - 这个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最具影响力的国家 - 是最复杂的国家之一

最近逮捕了三名半岛电视台英国雇员,其中包括澳大利亚记者彼得·格雷斯特(Peter Greste)危害“国内安全”的新闻只是两位球员之间长期下棋的最新举措,可以追溯到近20年来早在20世纪90年代,州一级的经济纠纷影响了半岛电视台在埃及的行动穆巴拉克政府将该频道视为卡塔尔埃米尔的直接代理人

在特定情况下,被邀请参加半岛电视节目的埃及客人被阻止从2000年开始离开开罗机场参加多哈第二次巴勒斯坦起义,以及半岛电视台对其的报道(其中包括烧毁埃及国旗的巴勒斯坦人的镜头,在埃及引起了很大的愤怒埃及政府指责半岛电视台破坏政权和国家的稳定尽管发生了这些小规模冲突,半岛电视台在2000年中期签署了一项昂贵的协议,将埃及的行动转移到开罗的新媒体城评论员建议达成一项协议,以淡化该频道对埃及事务的报道虽然当时的总经理穆罕默德·贾西姆·阿里否认了其编辑方法的任何改变,但2011年,半岛电视台在埃及境内以相对自由的方式开展活动,原来的阿拉伯语频道也加入了其英语姐妹作为群众抗议活动当年的革命步伐加快,半岛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多次被搜查,逮捕和拘留奄奄一息的穆巴拉克政权猛烈抨击其部落负责的记者,穆巴拉克垮台后,对媒体的直接威胁消退,但是由于穆罕默德·穆尔西成为该国第一位民主选举产生的总统,半岛电视台继续向埃及报告,​​然后他在12个月后被军方罢免

这次政变将标志着半岛电视台与埃及之间关系的严重恶化

罢了,穆斯林兄弟会在最终被宣布为恐怖组织之前被边缘化了被认为与之合作的erson是临时政府的目标

不幸的是,半岛电视台作为一个网络,现在被广泛认为是对穆斯林兄弟会的同情,尽管每个新闻专营都保持与其他半岛电视台的编辑独立阿拉伯语和英语最近加入了一个名为Al Jazeera Mubasher Misr的专用埃及频道(埃及直播)许多观众和评论员认为它明确偏向于支持穆斯林兄弟会几位员工在2013年年中退出编辑事宜,在该大楼的其他居民明确表示他们不受欢迎后,该频道放弃了新近完工的办公室

在整个2013年底和2014年,埃及的所有外国记者发现自己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安全威胁

尽管半岛电视台英语报道的覆盖范围与其阿拉伯语同行,其工作人员面临特定威胁反穆斯林兄弟会的抗议开罗街头的人们使用激光指示器识别通道的酒店房间在埃及当局的压力下,美联社要求半岛电视台不要转播其解放广场的现场视频

埃及和半岛电视台之间的对抗问世去年12月29日 Al Jazeera English Greste,局长Mohamed Fadel Fahmy和制片人Baher Mohamed被捕当时特别对Greste来说是不幸的:他是该频道的东非记者,并且在埃及只工作了一小段时间来度假

三人加入两人Al Jazeera监狱中的阿拉伯雇员--Abdullah al-Shami和Mohamed Badr - 虽然Badr已被释放,但审判仍在继续,Greste及其同事的命运尚不确定但是,未来几年肯定会有来自埃及的重大新闻报道半岛电视台与其后院最大的国家之间的关系只会进一步测试



作者:漆雕碣